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旧文][火影][卡佐]秒表里的花样年华

《玫瑰》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玫瑰,她們美麗,妖嬈,帶着孩子氣,有刺且會傷人。

卡卡西看着鳴人一臉頑強的跌倒爬起,至死方休的執著姿態。
他突然想起另一個人
縱使他和那金髮的少年人在外表上毫無相似

那個人能把陰暗的東西像理想一樣說出來,灼灼的雙眼,像居住着光的神
我想做個好老師
我想做消防員
哦,我要殺了那個男人

“我開始有點喜歡你了。”
他對金髮少年說,眼神悠遠。
他最終在面具下微笑了,翹起的嘴角,甜蜜又苦澀的弧。

小王子的玫瑰開在離他很遠的星球上,她或許枯萎,或許不再美麗了。
可當他匆匆的行走在空無一人的山道上,每一朵玫瑰都能使他微笑。
我的玫瑰
我的玫瑰
這一絲絲的思念足夠使他疲憊的臉上綻開笑容,
那是甜蜜,而又苦澀的弧度。

-Fin-  

《遲到》

宇智波佐助喜歡安靜,喜歡整整齊齊的房間,喜歡用清水洗淨就可以生吃的番茄,喜歡目不斜視的走路。
他討厭不確定,討厭油嘴滑舌的喧鬧,討厭和納豆相關的一切食品,討厭有人遲到。

你總是遲到,總是遲到,總是遲到
他這麽說,很兇狠的,看上去有些可怕。
可是他知道那個人總會來
就和對方知道他會等一樣。

-Fin-

《迷宮》

迷宮容易讓人驚慌失措。
下一個路口到底應該朝哪邊走去?左邊,右邊,還是把你的生命交給硬幣。
宇智波佐助走的迷宮比這更糟糕一些。這裡沒有同伴,光,明媚,歌聲,清新的空氣和希望,搞不好還要丟了性命。而就算他走出去了,迷宮的門口還有一個很難搞的哥哥要解決。
不過卡卡西打過這樣的一個比方,他說佐助啊人這一輩子像迷宮,你注定會有走到出口的那一天。
他順便說了個故事,說有個王子把毛綫拴在迷宮的入口,那樣就算迷路了,他也可以回去。

佐助把這個記得很牢靠。

他朝前走,腳步堅定。
他知道無論走到哪裏,都有地方可以回去,因爲有紅線拴在他的小指上。
只要這樣,就已經夠了。

-Fin-
     
《星座指南》

春野櫻是個很典型的女孩子,她和那無數很典型的青春期的少女一樣,喜歡看星座指南。
一天她很激動地拿着星座書說
獅子座的人總是特立獨行,看上去冷酷,其實孤獨。意志堅定,不愛被人左右。
不過他們也偏激,狹隘,脾氣暴躁,自視過高,仗勢欺人……

對對對,卡卡西在旁邊拼命點頭。
准,實在是很准,他說,眼神如他鄉遇故知般閃閃發亮。

“所以,獅子座的人和神經質的處女座非常的不相配,不宜成爲情侶……”

她突然發現剛剛還在面前的灰發中年人已經走到了十米開外,老師,老師,你不聼了麽,春野櫻問。

我才不相信這種鬼東西
落荒而逃的師長遙遙的這麽回答。

-Fin-

《老》
佐助在哪裏,卡卡西不知道,那本就是他們在尋找的信息。
佐助在做什麽,卡卡西不了解,就算他知道他只熱愛特訓。
佐助有沒有喜歡的姑娘,有沒有接受納豆的味道,有沒有想起自己,有沒有失眠。
黑眼圈重嗎,特訓辛苦嗎,吃的好麽,還會笑麽。
還是那樣冷淡吧,“笨蛋”還挂在口上吧。

那時我在你身邊就好了
可是我錯過太多了

卡卡西不相信愛情,他們如同花兒一般開了又謝。
思念卻在歲月裏瘋長,仿佛雜草蓬勃在宇智波的院落
他老了,而記憶裏他年輕依舊。
是誰,來對這歲月道一聲珍重

-Fin-

《雙重人格》

我是誰
佔據這個身體的是誰,現在正在思考的是誰

每天早上當黑髮的少年醒來,他便會渾身僵硬的思考這些問題。
如此專著,以至於忽略了身邊有毛蓬蓬灰發的師長掙開了迷蒙的睡眼。

然後他突然被熱乎乎的手臂摟住
附帶一個睡意十足,綿長而粘糊的吻

你這垃圾,白癡,變態色魔,一大早發情
靠,還又睡着了

怒意的溫度讓他僵硬的心溫暖起來。
於是他把自己放鬆在那溫柔的懷抱裏

罷了
至少大蛇丸不愛這個笨蛋
不是麽

-Fin-

《佛陀》

他跳進河裏的時候,水冰涼刺骨
那昏暗的回憶揮之不去,痛苦,恐懼,無處不在的血腥。
連流水都帶不走。

春野櫻在佛前許願
佐助君,這個神社很靈驗
多靈驗,祈求時光倒流,是否能夠實現,祈求殺了兄長,是否見笑于佛前
他不信神佛
比較起來,白髮的師長伸出手來,是否還值得懷念

然後很多年過了
他之于他如弱水三千,奔流東逝,永不回轉,取一瓢飲,尚且不得
可那回憶揮之不去
在思念的午後,亦是共飲一江水

-Fin-

《天使》

當佐助還在木葉的時候
每天特訓之後,卡卡西會背著累倒的他慢慢的回家
那時夕陽照耀歸途。

卡卡西會嘆息着想
希望老天給這孩子一雙翅膀
寬闊的,有力的,足以帶他飛翔。

可當他真正看到那樣一雙翅膀從少年的背後伸展開來
那不是我要希望的
卡卡西失落的想

屬於他的應該是柔軟的,無瑕的,像雪花一般美麗

仿佛天使一樣

-Fin-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