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碎片2和3

碎2.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被连绵不绝的瘴气挡在不远处,他急着想跳过来,那看似温柔的雾气刀锋般划破他的脸。

“别怕。”孙哲平用口型告诉他,他感觉到自己人类的皮囊渐渐破碎,他再也看不清张佳乐的样子。

他觉得浑身舒畅,他全身的骨骼咯咯作响,他仰天长啸,转动金色的眼睛,露出锋利的獠牙。

赤色的万鬼之宗,金色的万恶之源。

他转身看着对面的剑客,他的对手如此洁净,穿着利落的战袍,手里拿着那把叫葬花的剑。

 

孙哲平拿不起那把剑。那把剑会像毒一样腐蚀他的掌心。孙哲平想,看到那一幕的时候张佳乐一定很难过。

 

那个肯定也叫孙哲平的剑客举起了重剑,剑锋长吟,像汇聚千军万马,威武又霸气。

孙哲平想,也许这样的孙哲平才和张佳乐是一个频道的。

一个穿着黑色的法衣,一个披着雪白的战袍。

一个是诛邪的星辰,一个是斩鬼的剑。

 

而不是他。他是只会搬东西的鬼,老把那具人类的躯壳弄得破破烂烂,然后张佳乐气呼呼的追在他后面念他。

“孙哲平我跟你说了几百万次了!你是不是要气死我我告诉你你要是把我气死了看谁来陪你这个坑货玩泡泡堂!”

他生气的样子很好笑,脸蛋红仆仆的。

 

孙哲平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一笑,就走了神,葬花的剑锋划过他的肩头,空气中弥漫着皮肉烧焦的恶臭。

他迅速的回过神来,像对这一点小伤毫不介意般欺身而上,左手的皮肉绽开露出白森森的伸长的骨节,像挥舞着剑。

他是不会让的。

有些东西,是怎么也不能让的。

 

碎3

 

最开始的时候,其实孙哲平觉得和张佳乐不太聊得来。

比如说,张佳乐说他们是师兄弟,他有时候会穿着黑色的衣服晃一串红得不太吉利的珠子,孙哲平唯一的感觉就是这大神跳得还蛮好看,也不知道在哪儿学的。什么?原来我也学过?这不科学!诸如此类。

再比如说,张佳乐说他们以前特别要好。孙哲平老带着他半夜偷偷溜出去吃宵夜,留老林一个在宿舍里,老师在门外查夜的时候憋出三种声音点三个名。

老林是谁,孙哲平也不记得。不过他觉得他人应该蛮好的,能忍受张佳乐这么傻逼。

 

孙哲平觉得也许张佳乐说的那个孙哲平确实跟张佳乐非常要好。因为张佳乐说起那些往事的时候,眼睛特别闪特别亮。可是孙哲平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他也懒得去想,这种东西,不是你说使劲想,就能想出来的,失忆这种事,和便秘是不太一样的。

 

“你确定你找对人了吗。”

有一天他刚给百花客栈安完了几十个灯泡,一身臭汗,就有点不耐烦的这样问。

张佳乐似乎被吓住了。

 

他从此再也没有提过以前的事。

他说不如我们从零开始。

他说你好孙哲平,我叫张佳乐。


28 1 /   / 碎片
评论(1)
热度(28)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