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叶乐][FLM番外]夜色温柔

最后还是没赶上,原谅一个上班狗!

 @愿逐月华流照君 生日快乐。

虽然我写每一篇文都是为了自己,但还是想用这份心血来逗你开心,嘻嘻。


接了国家队领队這活的事,葉修事前并没有告知張佳樂。原因嘛,第一是因為簽了保密协议,第二,也是想给忙成狗的对象一个久别重逢的惊喜。毕竟再鐵石心腸狼心狗肺,偶尔也觉得要对得起张佳乐这些年来送的无数花朵的在天之灵。


可惜新任的葉領隊不太干这种浪漫的事,业务实在是算不上熟练,而张佳乐显然也不太适应自己作为被浪漫的对象,反應就硬梆梆的两个字,“你谁”。

uccu,叶修恨铁不成钢。


那天叶领队一脸淡定的收割了一屋子惊讶的目光,屁股朝凳子上一放,就掏出笔记本电脑打算给这帮子选手看看国家级领导的官威。既然是为国争光,装备当然也高端的赶英超美,按钮一按这笔记本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光速开了机,叶修休眠前啥页面都没关,浮在表面的赫然就是一个QQ对话框,当当当朝外跳离线信息。


首当其冲的是一张非常标准的自拍照,异国风光,剪刀手,加上一句得意洋洋的帅不帅。

再下来是一张国家队某成员的背影图,附上一段高龄选手对现下年轻人非主流装扮以及发型的犀利点评。

再下来的话,就有点不对劲了,什么你床头柜里的润滑剂要过期了之类的……


嗯……


笔记本接了投影机,房间里窗帘紧闭,蓝盈盈的白光投在银灰色的大屏幕上,每一个字都清清楚楚。于是整个会议室的人,除了两位当事人和早就知情的当事人亲属苏沐橙,都产生了一种五雷轰顶,恍如隔世的朦胧感。


我的妈呀!

黄少天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没舍得用劲,于是不是很疼。他又伸手想掐隔壁人的大腿,不过看了一眼张新杰那让人想立正站好的正经样子,还是默默的把手缩了回来。

估计是做梦,黄少天想。

我梦这干啥呢?我是不是病了?队医上次说叫我多吃蔬菜……他琢磨起来。


黄少天不说话,房间里就活生生安静了30秒,张佳乐面黑如铁,叶修一脸无辜,最后还是孙翔打破了沉默,大怒说张佳乐你个土炮你才是杀马特到底懂不懂什么叫做潮!

就这样,张选手和叶领队在交往八年之后,在千里之遥的异国他乡,意外出柜了。


喻文州是个人精,这样石破天惊的尴尬场面,竟然也能毫无痕迹的拐到出场分配和训练计划上去。今天是第一天便也没有安排什么事,讨论完了之后大家各自活动,刚才还热火朝天的会议室就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不相干的人都走了,相干的人却也呆不住,苏沐橙看了看还板着一张脸的张佳乐,好容易忍住没笑,冲叶修使了个眼色,就挽着楚云秀的胳膊去血拼去了。

叶修啼笑皆非,走过去用文件夹敲张佳乐的头。


毕竟是件大事。


“干嘛?”张佳乐冷冰冰的,他凶起来很有威严,好像比在百花的时候更有脾气,估计是霸图的队风。

“也不算突然,估计好多老精怪都知道了……”叶修不吃他这一套,对他来说,张佳乐变来变去,骨子里还是和九年前差不了太多。

“还是你自己保密工作没做好,之前去兴欣差点一屁股坐我腿上,还好我机智骂了你几句不然直接暴露……”

那个场面现在想起来还很好笑,还是当着两队队员的面,也不知道有没有当时就看出来的。


“我靠,这么大一口黑锅就赖我了?”张佳乐又被翻了旧账,瞪了叶修一眼。这个话题他不愿意多谈,觉得虽然也没过多久,但是还是属于年轻时犯下的错误,于是很潇洒的冲叶修摆了摆手。

“无所谓,我就是觉得……”他伸出手抓住叶修的手,动作很自然,很自然的亲昵。

“我就觉得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他说。

“反正都是信得过的。”叶修不是很介意。

“嗯。”张佳乐还是一副楞楞的样子。


“我一直在想啊……”他沉吟了半晌。

“韩国队那个小胖子输出很恐怖,所以他们打法也比较凶狠,你看我划线这个……”他打开面前的文件夹。


原来魂不守舍半天,是在想这个……叶修觉得自己竟然踩错了张佳乐的节奏。

斗神也不是百发百中的。


“还没打,你就惦记上韩国了啊……”

“不然呢,诶,你个领队能不能目光放长远一点啊……”

“嚣张啊,”叶修笑了起来,“不愧是我的人,有我一两分的风采吧……”他伸出手搭住张佳乐的肩膀。

“跟我比嚣张?!”

“该不会打算拿了个世界冠军,就准备不干了吧。”叶修突然问了句。


张佳乐楞了楞。

“怎么可能。”他挑了挑眉毛。“一单还一单,你觉得我就这么容易满足吗?”

“该是我的,最后都会是我的。”他说,很清醒的样子。

叶修觉得挺好的。

“不是怕韩国人吧。”他说。

“你才怕韩国人,谁怕谁是孙子!”

“一定是怕那个韩国小胖子……”

“看我打爆那个韩国小胖子!”张佳乐暴跳如雷。

两个人绕着韩国小胖子说了半天,到最后也没分出谁是孙子。


两个人吃过晚饭之后就分开行动。叶领队日理万机,被捉去和形形色色的领导一起面对媒体的各路轰炸。这次世界邀请赛搞得特别声势浩大,从酒店的窗子看出去,就能看到长得像半个鸡蛋壳似的媒体中心,一直到后半夜都灯火通明。也因为这个原因,和国内联赛相比就多了很多乱七八糟的琐事。


张佳乐在叶修的房间里等他,结果很晚都没见到人。他本来还想吓唬叶修一下,结果歪在床上吃了两个苹果,还是没有等到机会。本来叶领队这样级别的领导当然是一个人住套房,但没想到节外生枝,喻队长干脆找了个理由,把房卡给了张佳乐。


“小喻……你……”张佳乐有点郁闷,觉得自己在后辈面前高大炫酷的形象雪片一般落在泥巴地上。他倒不是怕人非议的性格,只是大家都算是同行,现在总有种私生活曝光般的不自在。

“我和叶领队去的发布会都错开,没什么机会拿给他。”喻文州总是能把瞎话都说的特别妥帖,张佳乐觉得他确实是个人才,这事要是老韩来搞……他打了个寒颤。

“空调……”他看到喻文州露出有点关切的眼神,指了指天花板。

“这时候不能病。”喻文州点点头,对老选手不必说这些,但出于慎重,还是叮嘱了一句。

“知道,谢了。”张佳乐把房卡塞进口袋里,点了点头。


最后他决定去会议室看一眼,果然推开门,就看见叶修坐在一圈青白色的雾气里。室内没开灯,只有电脑屏幕是亮的,白光映着烟雾,再罩着一张白脸,看上去简直像是洋大人的地界上闹起了东方鬼。


叶修的样子很专注,张佳乐也没有出声。面对这样的恋人,他心里总是怀着柔情。

虽然他确实还是想吐槽他几句,大半夜的在这里装鬼……可是,可以忍!


他走过去坐在叶修旁边,想了想,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苹果摆在桌面上。

“来了啊?”叶修说。他的样子看上去有点烦恼,咬着滤嘴,微微皱着点眉头,张佳乐知道这是他思考的模样。他从鼻子里随便哼了一声算是回答,房间里太昏暗,让人昏昏欲睡。

“洗了吗?”叶修抓起苹果咬了一口,喀嚓一声脆响,微酸,却有让人清醒的魔力。

“当然没有。”张佳乐说,他强撑着眼皮,探头去看叶修的屏幕。

“好大的胆子张佳乐啊,”叶修决定意思意思,把苹果翻了个面,把没咬的那一面在牛仔裤上擦了擦,“现在连国家机密都敢偷看了?”

张佳乐鸟都不鸟,顺势歪在他身上。像每一个烟鬼,叶修的身上总有一股辛辣的烟草味,这种味道实在是不讨人喜欢,对张佳乐来说,几乎和叶修的人一样让他总有挑三拣四的动力。

这种感觉很奇怪,不知道是不是世界上真的有气场不合相生相克的人。叶修干点什么他都总想去争一争,开始的时候连对方是何方神圣都不知道,脑子里的假想敌恐怕还是联盟网页上那个滑稽的黑影子,那股劲一直憋着,就算那时候嘉世早就不是那个辉煌的三连冠的时候,似乎也没有散过。现在想这些,似乎也没什么意义。世界上恐怕也没有平白无故的天生一对,否则也没有那么多拆不散的孽缘。

就像这烟味,还是讨厌,却已经习惯了。闻得久了,还撩起点瘾头来,挠得人痒痒的。

能如此执着的讨厌,在此之前,恐怕已经是更加执着的喜欢。

还好并没有错过,还好还能正视自己的喜欢。


他伸出手去摸叶修的胸口,想摸的是口袋,打算从里面掏只烟来解解痒。

结果一把被叶修捉住了,他眼睛都没离开屏幕,把张佳乐的手握着捏了几下。另一只手还在一收一放的按回车,屏幕上的视频一放一停,细致到游戏角色的每一个动作。

“注意素质啊张佳乐。这什么场合就瞎摸,你怎么这么要呢?”

张佳乐又被莫名其妙扣了顶帽子,气都气醒了,“你找死呢?”他咬牙切齿。

“你快看你最爱的韩国小胖子。”叶修赶紧朝屏幕上一指,张佳乐被打了个岔,加上真的是关心韩国小胖子,注意力刷的一下就转移了。

“他这里是失误了……”叶修眯起眼睛。

“不不不,他这样是为了帮治疗挡这一下,这个血量卖一下又不要紧的……”

“没有意义……”

两个人又争论起来。思考的角度不一样,风格大相径庭,对很多细节的看法就变得相去甚远。但这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就算叶修心里找有成算,也还是想听听不同的声音。说得久了张佳乐就又开始困,去了霸图之后他熬夜的水平一落千丈,再没有了当年和叶修半夜大战竞技场的劲头。他开始慢慢地不说话,眨着眼睛,叶修觉得肩膀越来越沉。他伸出手,把挂在显示器上的耳机套在脖子上。

“躺那边去睡。”他压低了声音,一只手拽着张佳乐,一只手把他朝沙发的另一头推。张佳乐哼了几声,他顺着叶修的力道歪过去,脑袋靠在靠背上。会议室的沙发很柔软,他勉强挣扎着,睫毛颤抖,还是迅速的陷入了梦乡。


叶修忍不住吻了吻他的额头。仅此而已,只是想亲亲他。而夜色正浓,好像借着这样的势才能肆无忌惮的表现得温柔。

他又重新直起身子盯着屏幕,戴着耳机,眼神专注。屏幕上的光和影仿佛浓缩在他的眼睛里,像无数个无数个,独自在电脑屏幕度过的长夜。


却也并不是孤独的。

有人睡在沙发的另一头,姿势不太对,嘴角几乎要流出口水来,身上还盖着件中国国家队的制服,带着洗也洗不掉的浅淡的烟草味。


普通,但是又很珍贵。因为还会一起走下去,会一起经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会一起获得前所未有的荣耀,会经历各种各样的考验,会成为对方生命里独一无二的人,却也是人世间千千万万情人之中,普通又平凡的一对。


会让彼此的每一个夜晚,都有这样的夜色温柔。



评论(23)
热度(4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