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传说中的叶乐推广本]Fight Like Married 2

也没正儿八经的宣过,一帮小伙伴打算一起搞一个叶乐文本,这篇会收在里面。

叶乐什么情况大家也知道!同好们一起开心开心就算了不会是豪华的大制作,价格也不会高能无料就无料吧。

如果82赶得上就赶得上,到时候会有摊位,我,露露,C酱和葵都在。

对本cp充满着爱=v=!

——————————————————


2. 

联盟的第二赛季,百花战队的副队长张佳乐,莫名其妙的参加了卫冕冠军嘉世的庆功宴。

当然不是那鲜花掌声媒体和香槟的真庆功宴,那个嘉世王朝初现端倪的夜晚他和叶秋面对着面坐在油腻腻的折叠桌前,左手抓着鸡翅,右手串着腰花。周围都是烟熏火燎的肉香味,光着膀子的大汉们撩着白背心,觥筹交错聊天打屁,混成一片和谐的嗡嗡声,胜过最好的背景音乐。


这么尴尬的局面是怎么来的,还是要从比赛结束之后说起。

嘉世的比赛打完了,选手们离开坐席回休息室休息,等着应付接下来一连串的寒暄,捧杯,以及联盟官僚又臭又长令人忧伤的演讲。张佳乐站着的地方恰好在出口的正上方,一低头,就看见那个他拼了小命讨厌却没有人相信的的假想敌被鲜花和掌声簇拥着,顺着通向休息室的斜坡走了过来。

那个时候他心中的火还没有熄灭,看着叶修的时候眼睛里还亮晶晶的都是雀跃,于是叶修抬起头看了那么一眼,恰好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张佳乐。

他在高兴,笑起来有攻击性,仿佛猫科动物,潮气蓬勃到眼睛里像有凶光。但偏偏那点锋利讨人喜欢,因为真诚而坦荡,是拥有同一个目标的人之间才懂的惺惺相惜。


叶修突然想笑。然后他伸出手,朝张佳乐勾了勾手指。

“干嘛?”张佳乐一下子变了脸,横眉竖目,一脸张牙舞爪。

“下来下来。”

会场很吵,楼上楼下的,只能靠嘴型。

“呸!”张佳乐撑在栏杆上,半个身子朝下倾。他低着头,细碎的短发垂下来露出白皙的额头。他盯着叶修笑得露出一口细碎的白牙,那是一双会笑的眼睛,而被他盯着的叶小队长,双眼也会笑。

结果在旁边和队友说话的吴雪峰一抬眼也看见了张佳乐,搂着叶修的肩膀使劲朝张佳乐挥手,他嗓门挺大,声音勉勉强强传到张佳乐耳朵里。

“小张来看比赛啊,来来来下来休息室啊!”

张佳乐一百个不乐意。可吴雪峰一向笑脸迎人,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前辈,看比赛还拿了人家的票,都这样招呼了,不去怎么也说不过去。于是他磨磨蹭蹭地下去了,站在一屋子的嘉世人的休息室里,一身的毛孔跟集体被针扎了似的,此起彼伏地起鸡皮疙瘩。


“小张真的来了啊!给我们加油呢?”吴雪峰给他递了杯水。

张佳乐胳膊上还贴了霸图必胜的贴纸,瞬间感觉到良心受到巨大的谴责,赶紧把一只手背到后面,晃了晃脑袋,也不知道是点头还是摇头。

“他跟贝利似的,给我们加油还能赢么,属于不可抗力。”叶修在旁边噗嗤打开了一罐可乐。

张佳乐拼命地用眼神杀他,脑海中血流成河。叶修巍然不动,咬着吸管嘻嘻地笑,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哈哈,这俩孩子感情真好。”旁边还有不明真相的群众添油加醋的,张佳乐心绪沸腾,觉得古代武林高手走火入魔,也不外乎是自己现在这样的感觉。

“挺好挺好……”吴雪峰笑了笑。


早期的联盟就像个江湖,商业化的气息还不重,讲究的更多是同好间的情谊。蛋糕还没有做大,自然就还没有分赃不均的隐患和商业前景的压力,职业选手们之前大多是在网游里叱咤风云的高手,彼此之间说不上知根知底也能说一句久仰久仰,一起投身这未知前路的事业,相互都有些惜惜相惺的亲近。

更何况还那么年轻,吴雪峰想。他拍了拍张佳乐的脑袋,把一脸你干嘛的叶小队长朝他跟前推了推。“我们等下要记者会,记者会之后还要庆功宴,媒体啊,老板啊,投资方啊厂商都会来。”他冲也露出一脸大哥你要干嘛表情的张小副队长笑了笑。

“你们俩关系那么好,难得来,就和我们小队长一起去吃个饭到处转一转呗。”叶修不去记者发布会和庆功宴,可其他队员都去,丢他一个人吴雪峰实在是不太放心。

张佳乐转身就跑,可大吴副队长那什么手速啊,一把就给拉了回来。

“你就当感谢我给你寄的票呗。”


如果有时光机器,张佳乐真想回到一个星期前,然后打断自己拿票的小贱手。


于是如此这般,两位联盟的未来之星相对无言的坐在桌子两头。张佳乐一脸吃屎,叶修的表情,看上去也不是特别高兴。

“你说你为啥不去庆功宴啊。”尴尬了半天,张小副队长实在受不了了,随便开了个话头。“是不是人缘不好啊被人排挤了,嘴太臭了吧!”他对自己人身攻击的水平很是骄傲,洋洋得意地翘着嘴角。

“肯定是,要不然那五星级酒店里啥山珍海味没有啊,在这吃路边摊……”

他难得有数落叶修的机会,自觉抓到了对方的软肋,笑嘻嘻地摇晃着可乐瓶,长篇大论地教人做人的大道理。


叶修没反驳,也没打断他,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又拿起一根烤串钳子把上面的东西撸到自己碗里。张佳乐很吃得辣,他却算不上特别在行,吃多了就是一额头的汗,嘴角微微的肿起来。

“你喜欢吃烤鸭舌头吧。”他突然捻着筷子说,把最后一块咬不动的骨片吐在盘子里。

“啊?”张佳乐还沉浸在思想教育的海洋里,一下子没回过神。“对啊,来了?”

有鸭舌头的烧烤店不多,这玩意烤起来精细,现在又正好是人多的点,等了好久都不来。

“是啊,来过了呀。”叶修点了点桌子上一个空盘子。

张佳乐都被虐傻了,瞪着眼睛看了叶修好久,简直不知道如何表达对这位活祖宗的鄙视。

“你……你都吃了?”他过了好半天才发话,显然心碎了一地。

“嗯。”

“二十串你都吃了?”

“是啊,你忙着聊啊。”

“那是我点的!”

“咱们这不公认的感情好嘛吃来吃去算什么。”

“……”

张佳乐熄了火,对着叶修干瞪眼,一边瞪,一边咬牙切齿地嚼可乐瓶里插着的吸管,仿佛自己在嚼叶修的肉。结果嚼着嚼着,他突然噗一声笑了出来。

“我靠不带你这样的张佳乐。”叶修被喷了半脸。

“啊哈哈哈哈哈!”张佳乐笑得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去。“你……你……你……”他指着叶修直抖。

“你妹啊你你你。”叶修被他带着想笑,一把抓着他那颤抖的爪子按在桌子上,“别指我。”

“你看你那嘴肿的,我怎么就没点大辣啊靠我后悔!”张佳乐被叶修按着一只手,笑得那是前仰后合。“怎么没辣死你呢!”

他笑起来的样子格外讨人喜欢,眼泪水都要出来了,眸子里水盈盈一片像星光的颜色。纯粹的快乐也能让人快乐,叶修虽然觉得张佳乐这个人实在是有病,但也忍不住跟着大笑起来。

“小心我饿死你。”他伸手去抓盘子里最后一串鸡翅,张佳乐连忙来抢,可惜手速终究还是没跟上卫冕冠军家的小队长,正要懊恼,对方一甩手,把鸡翅丢在了他盘子里。


“你看你这不挺好的。”张佳乐咯吱咯吱的嚼着鸡翅上的软骨。

“说啥呢。”叶修慢条斯理的吃盘子里的花菜。

“开开心心的啊。”张佳乐看着他。“你之前挺不高兴的,我看得出来。”

叶修停了筷子,抬起头盯着他。他严肃看人的时候有些吓人,一丝笑容也没有,不知道是队长的威严,还是高手的气势。

还不是朋友,有些话该说,有些话不该,他没有要和人谈人生理想心灵鸡汤的打算,也不想听任何队友们已经作过无数遍的劝说。

可张佳乐熟视无睹,也许是迟钝,也许是他本来也是从不知道知难而退是什么意思的人。


“为什么不高兴?”他问。

叶修不想回答他。

并不是不高兴。不参加记者发布会有非常合理的理由,只是没有必要和任何人谈起。不想去庆功宴也有同样合理的解释,况且他只想好好打游戏,对额外的应酬也并没有兴趣。

并不是不高兴。

只是心态复杂,面对一份已经无法分享的荣誉。好友的死似乎还只是昨天发生的事,而同样,那些开心快乐似乎也只是在一步之遥的昨天。并没有放不下,也没有打算哭哭啼啼的伤心,但还是有一点点伤感还没有被彻底消化,所以让人觉得孤独。

但这些都没有必要告诉别人,孤独是件不值得一提的事。


“拿冠军不高兴吗?是我的话高兴死了!”张佳乐咬着筷子,“自己喜欢的事,做的比谁都好,多高兴啊。”他没看着叶修,盯着头顶的树枝上挂着的一盏彩灯。

“你还不高兴,你有病吧,是我高兴死了。不过反正你也就这一年了,下一年就轮到我了。”他笑眯眯地,豪情万丈。

叶修静静地看了他好一会。

“是挺高兴的。”他扬起手招呼路过的服务员。“其实我也特别特别高兴。”他说。

这句话说得有些苦涩,他低垂着眉眼,睫毛的阴影投在脸颊上,像个漂亮又虚无的影子。张佳乐在那一个瞬间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不知何处来,不知何处去。他楞了楞神,心尖上几乎泛出几分柔情,可就那么一点点,撑了数十秒,便云烟般散去了。

“高兴你笑啊。”他不耐烦地说。

“我笑你看啊?你想看?”

“不不不我不看……”张佳乐吓了一跳,露出一脸嫌弃的表情,看着叶修把围着油腻腻围裙的服务员小妹叫到跟前来。


“你干嘛?”

“叫啤酒啊。”叶修瞥了他一眼。“庆功不喝酒像话?”

“嘿嘿!”张佳乐高兴起来,“这还差不多,我勉强陪你来一杯吧!你要少点啊咱们是职业选手。”

“要一瓶吧,其实我没喝过……”

“……弱!你不会一杯倒吧……那要纯生吧那个淡,再给加二十串烤鸭舌。”

“鸭舌自己给钱。”

“靠,不是你请我吗。”

“你自己来了不吃。”

“抠门!我会回请你的。”

“啥时候?”

“我庆功的时候呗。”

“呵呵,有我在,你没戏,真的,早点回老家结婚吧。”

“靠靠靠叶秋你要不要脸我跟你好好说话呢!”

“行行行让着你。”


“啪”的一声,空气中弥漫出清凉的酒气,瓶口冒出几缕淡淡的白烟。两只塑料杯摆在一起,泡沫倾倒,像流动着的雪花。

他们举杯相碰庆祝胜利,放声大笑,无忧又无虑。

因为知道还有无数胜利,在不远处,在将来,等待着他们的到来。



评论(24)
热度(3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